外语与文化旅游学院
学校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停课不停学,线上嗨起来”——外国语学院各班级妙招连连

2020年03月24日 17:10 撰稿:太扎姆 点击:[]

 

在全国上下各类学校防疫抗疫期“停课不停学”的形势下,外国语学院充分发动各班级的基层作用,通过线上活动,围绕学风建设、文化建设、健康教育等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并在每周辅导员工作例会上,通过沙龙活动进行交流和分享。

线上班级活动充分发挥了同学们善于运用互联网的优势,充实了宅家的单调时间,加强了同学们的自我管理能力,提升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倡导了积极向上、健康充实的网络生活理念。

旅日181班:利用易班平台,推出“国际观察:新冠疫情对日本是“危”中有“机””、“国际观察:守望相助,疫情让中日两国体会彼此距离有多近”、“战胜疫情,旅日181班这样做”等系列文章,引导同学们在关注国内的同时,关注境外,体会跨越国际的人道主义精神;利用课余生活,开设“行走的荷尔蒙”,“风吹日晒学习最帅之考级冲刺”、“唯有美食不可辜负”、“心灵手巧之手工”等四个线上打卡群,通过打卡赚取积分,开学后以积分兑换礼品的方式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邀请疫情期间做了志愿服务的同学进行了分享。旅英181/182:组织宅家活动打卡:有英语学习组、美食组、学习强国组等,提升综合能力,充实生活内容;手写祝福为武汉加油,拍照上传班级群,培养同学们关心武汉关心国家大事的情怀。商英181/182:每个同学制定了线上学习计划,并在班会上分享优秀计划给大家;班级严格线上教学考勤,实行扣分加倍方法。商英192:每个同学总结了100字“线上教学利与弊”话题,辅导员组织大家进行了讨论,引导大家掌握线上学习优化方法;辅导员还组织参加四川省高职口语大赛的同学每天打卡锻炼发音、语速、神态、气质,最终4名同学获得初赛一二三等奖;三七女生节全体男生给女同学们录制了祝福视频,让大家隔离不割爱,营造温暖班风。商英191:开展全体男生给女生送祝福活动,营造温馨班级氛围;组织撰写线上教学意见建议征求稿;组织班级同学线上观摩口语大赛,拓宽眼界,找到差距。旅英191/192班:开展“宅家充电俱乐部”,以兴趣、爱好等为方向成立积极向上的俱乐部,班级层面制定奖惩措施对俱乐部的开展进行督促。旅日191班:采取一个班委同学负责3-4个同学的办法,提高课堂出勤率;全班同学给滞留武汉的同学加油送祝福。

“停课不停学,线上嗨起来”,外国语学院各班级辅导员认真组织,细致工作,积极发动班级同学,充分发挥同学们的创造力,妙招连连,为各班级同学提供了一套套营养盛宴,期待同学们在其间其乐融融,成长多多。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疫情期间线上“红色星期二”党课学习第二期(总第八期) 下一条:同心抗疫,强化队伍——外国语学院开展辅导员心理工作培训会

关闭

202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