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与文化旅游学院
学校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抗疫不松 教研助教 立德树人——外国语学院召开线上教研室主任工作会

2020年03月26日 20:20 撰稿:张智 审稿:贾丽萍 王朝晖 点击:[]

在线教学已顺利进入第五周,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教学指导、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工作,外国语学院于3月24日下午2点召开了线上教研室主任会议,对学院近期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各专业、公外教研室主任、实训中心主任、督导组长参加了线上会议。

首先,王院长通报了开学以来学院线上的教学情况和线上服务小组工作开展情况。学院以教研室为单位,教研室主任组织教师们针对在线教学的特点,修改、调整教学计划,制定教学方案,做到了“一课一策”,通过教研活动,讨论在线教学的问题,共享经验和优秀的教学案例,助推线上教学有效开展。院长还提到老师们在线教学期间的付出和敬业让人感动,他们将教书与育人有机融合,将语言学习和现实生活联系在一起,将时政要闻纳入教学内容,润物细无声,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与民族同呼吸共命运,更有世界胸怀,从而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她还希望,老师们利用线上教学的契机,提升自身信息化素养,以课程为纽带,打造教学团队,及时收集、总结、凝练抗疫期间的外语思政教学素材,共建共享课程资源,做到课程有示范、教学有典范。

接着,基于学校双高建设指导思想和相关举措,及学校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的思路,大家对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达成共识,认识到开展广泛调研征集师生意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是做好此项工作的前提和保障,我们共同期待体现学生的需求、企业的期待,体现职业教育的特点的人才培养方案的出炉。学院对公共英语教研室做好《大学英语》课程标准的修订工作也提出了建议和指导,要求老师们认真研读新颁布的《中等职业学校英语课程标准》,实现中高职英语教学有效衔接,将思政教育融入课程内容,对学生进行价值观引领,同时将思政课程的建设、课程教学改革等工作与学校科研、教研及教学质量工程建设项目申报关联起来,开展针对性的研究,形成和固化成果。

贾丽萍副院长对毕业论文工作和过程管理、人培方案修订具体要求、顶岗实习总结工作进行了安排。

与会的各教研室主任就近期教研室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在接下来的各教研室教研活动中具体落实各项工作,加强与老师的沟通,调动老师们在教学、科研上的积极性,确保学院工作有效开展、运行。

上一条:“同心抗疫,打卡结对”——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帮扶湖北同学党员会 下一条:线上教学平稳运行,各位“主播”渐进角色——记外国语学院在线教学工作一个月

关闭

202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