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与文化旅游学院
学校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共抗疫情 培养时代新人”爱国主义教育学习会

2020年04月01日 17:40 撰稿:韦敏 ​审稿:太扎姆 点击:[]

为了进一步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加深了解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提升广大教师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与立德树人相结合的能力和水平,根据校党委宣传部的要求,外国语学院于2020年3月30—31日,组织全院教职工召开“共抗疫情培养时代新人”爱国主义教育学习研讨会,广泛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学习讨论会运用学院QQ群和微信群等网络工具平台上开展,全院教职工参加了这次学习讨论会。

学习讨论会采用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自主和集中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全体教职工在学习中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视频,学习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阅读了《守护苍生——记战“疫”中的钟南山》等文章。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学习完后感受颇多,并结合自身教师职业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到课堂中进行了深入思考。每位老师通过网络将自己的学习心得进行分享。在教学战线的老师分享说,在教学中应该有效利用语言教学的特点和优势,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发挥语言教学人文性、工具性、思辨性的特点,帮助学生用英语传播中国优秀文化,引起学生的情感共鸣和家国情怀,用战役期间感人事迹,激励学生的学习内驱力,以个人的敬业、务实和专业素养,去影响、感染学生,行“不言之教”,润物细无声,从而真正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学生工作战线的老师分享说,爱国主义教育是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任务。要培养学生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疫情中涌现无数逆行者,无数感人事迹,正是爱国主义教育的最鲜活的素材,正是爱国主义培育的最好契机。

通过学习,学院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深刻领会《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内涵,进一步增强全体教职工的爱党爱国意识,教师们一致表示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于教书育人的全过程中,叫专业教学与课程思政相结合,切实引导学生将爱国精神转变为爱国行动,将自身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上一条:听专家解读,知大国担——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线上开展“中国抗疫的世界意义”学习讨论会 下一条:“同心抗疫,打卡结对”——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帮扶湖北同学党员会

关闭

202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