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与文化旅游学院
学校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就业核查工作专项工作会

2020年07月04日 08:41 撰稿:张洁 审稿 太扎姆 点击:[]

7月3日,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线上就业核查工作专项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各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及就业工作专项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学院负责就业专项工作的张洁老师向大家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核查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的通知》以及省教育厅和学校相关文件的要求,对学院商务英语、旅游英语、旅游日语三个专业2020届毕业生5月底、6月底、7月初三个时间段的就业现状数据分别进行了对比。会前,学院安排部署毕业班辅导员对班级每个同学目前的就业现状进行了一对一的了解核查。通过数据统计对比和毕业班辅导员的联系情况可见,今年受疫情影响,学生初次就业的离职率与目前的失业率较高,因此,数据的动态跟踪、及时更新及积极推动二次就业成为当前最为重要的工作。

会上,学院太扎姆书记将学校近期召开的“就业签约和数据统计自查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尤其是学校夏平校长、周红副书记、招就处王强处长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要求进行了传达,并对学院就业排查工作的要求做了详细的部署。她说,就业数据的保真是底线也是高压线,一定要保证就业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规范性,要求就业工作不能触犯国家规定的“四不准”,同时要做到学校要求的“四要”:来源要真实、统计要规范、审核要尽职尽责、数据上报要及时。一定要认真落实排查工作,精确到每一位毕业生,要“人岗一致”。同时, 接下来就业工作的重点要放在推动学生二次就业上,积极鼓励、动员学生,积极做好就业服务,积极挖掘就业渠道,推荐就业岗位,及时联系学生,关照学生现实需求和实际困难。

会上,学院王朝晖院长说到:尽力帮助学生就业是我们每个老师义不容辞的责任,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就业是检验我们各专业人才培养成效的“试金石”之一。要求各专业教研室要认真分析学生就业数据,积极做好学生就业情况的调研和了解,并将之紧密结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完善。希望各教研室积极收集就业信息,拓展就业渠道,进一步做好与顶岗实习单位的合作,增加学生在顶岗实习单位的就业机会。学院将在目前工作的基础上建立疫情背景下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长效机制,今后,该项工作将进一步加强并常态化推进。

最后,太扎姆书记再次强调了就业工作责任重大,意义也非常重大,要让学生感受到国家、学校对他们的关爱,实实在在的解决学生的就业问题。这也是今年全国两会的关键词之一,是目前工作的大局,要求大家一定要从今年疫情特殊背景的角度出发,从国家稳定和发展的大局出发,从高校教育者的职责使命出发,全力做好今年的就业工作。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三项质量工程项目顺利通过学校验收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顺利召开学生党支部发展大会

关闭

202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