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与文化旅游学院
学校首页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教学 >> 科研动态 >> 正文

2019年四川省职业院校英语教学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9年04月10日 11:50 撰稿:贺悦 审稿:贾丽萍、王朝晖 点击:[]

2019年4月3日,由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四川工作组、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四川省职业院校英语教学研讨会在北苑图书馆举行。

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院长刁建东,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夏平,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秘书长黄丽君,高等教育出版社外语事业部主任肖琼,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出席了本次研讨会。来自省内60余所高职院校外语系部负责人、英语口语技能大赛指导老师120余人参会。

首先,夏平校长致开幕辞,他指出本次会议对促进高职院校英语教学改革,提高我省高职院校人才培养质量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四川省各高职院校不断推进国际化发展进程,以口语大赛为抓手,着力培养学生英语运用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他希望与会代表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并预祝研讨会以及英语口语技能大赛圆满成功。

紧接着,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刁建东主任发言。他首先感谢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对教指委工作的支持以及对学校英语教学工作的重视,感谢高等教育出版社对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复赛和决赛举办的大力支持,对全国高职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做出的贡献。他指出,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希望老师们认真学习《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研究具体举措,全面贯彻执行。

最后,高等教育出版社外语事业部主任肖琼致辞,她介绍了高教社是如何通过教材开发、优质在线课程及教学资源建设,口语技能大赛的举办等活动来探索、引领英语教学改革的,最后,她期待师生将“以考促学,以赛促教”理念更好地服务于英语教学中去。

在专家报告环节,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凌双英教授做了题为《“五位一体”高职英语技能大赛工作体系》的专题报告,她从赛、建、教、学、研五个方面着手,论及了大赛的作用和备赛的技巧。

来自安徽警官职业学院的李静副教授做了题为《守正创新——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大赛经验分享》的专题报告,她给老师们分享了自己是如何通过文件研读、选题新颖、精修教案、资源保障、流程设计、成果转化等方法来实现高质量的信息化教学的。

随后,高等教育出版社外语事业部高职分社社长张慧勇对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的情况及相关资源进行了介绍,让在场师生对此国家级赛项的举办目的和作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他鼓励参赛选手通过大赛这个舞台展示自我、超越自我。

最后,来自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的陈诚副教授给现场师生就大学生英语口语技能大赛的学生选拔、备赛、学生指导的实用经验和参赛体会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他赛教融合的方法,有助于推动英语教学模式改革,让学生做到学以致用。

    此次研讨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与会师生均感到会议内容丰富实用,收获良多,对英语课堂教学和技能大赛的指导都有借鉴作用,同时也激起了学生语言应用的积极性。

 

上一条: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四川工作组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2019年四川省大学英语新三级考试工作会议在蓉举行

关闭

202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