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与文化旅游学院
学校首页
学生荣誉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荣誉 >> 学生荣誉 >> 正文

我校学生在四川省首届调饮师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2023年11月18日 09:48 撰稿:刘科材 审稿:樊廷友 点击:[]

 

11月15日至16日,由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2023年四川首届调饮师(新式茶饮)职业技能大赛在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游客广场举行。我校外语与文化旅游学院学生参与本次比赛,并取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届大赛设置了三个竞技模块,分别是理论考试、规定茶饮和创意茶饮制作。理论环节考察学生对于调饮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规定茶饮环节选手在手打茉莉柠檬茶和珍珠奶茶两款规定茶饮中抽选一款完成制作,而创意茶饮环节选手须以“四川味道”或“绿色健康”为主题自创一款创意茶饮。我校参赛选手用心积极准备,最终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221班学生邵枝获得一等奖,222班学生张天歌获得三等奖,我校荣获突出贡献单位。

2021年3月,人社部会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统计局,一同向社会正式发布了包括调饮师在内的18个新职业;2023年9月,人社部发布了调饮师的国家职业标准。四川新茶饮发展相当迅猛,市场品牌、营业门店众多,多家本土企业已跻身全国头部品牌阵营。我校旅游教研室主任杨婷婷教授带领酒店管理专业教师吕晞梅,积极响应行业发展的新趋势、新变化,在《茶艺服务与管理》课程建设中融入新式茶饮的新内容,注重培养具有创新思维、适应行业人才需求的新型酒店行业人才,同时拓展学生的就业面向和创业渠道。下一步,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将继续致力于调饮师的培养和培训工作,为行业输送技能型、创新型的新茶饮人才。


上一条:我校文旅学院学生在2023年“中银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中荣获二等奖 下一条:文旅学院师生在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

202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