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与文化旅游学院
学校首页
学生荣誉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荣誉 >> 学生荣誉 >> 正文

我校文旅学院学生在2023年“中银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中荣获二等奖

2023年11月25日 12:13 撰稿:苑永康 周雅雪 审稿:樊廷友 点击:[]

11月23日至24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年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在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外语与文化旅游学院的两位学生陈诚和陈应秋在苑永康老师和周雅雪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获得两个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共设5个赛项,即元素导游词创作、自选景点讲解、答题环节、英语对话、才艺展示。元素导游词创作是现场在指定的50个文化元素和5大团型中,随机抽取1个元素和1个团型搭配,进行导游词创作和讲解;自选景点讲解是选手自己选择景点,模拟导游实际带团的定点讲解;答题环节是选手现场在1000道已公布的题库中抽取4道题,同时从未公布的神秘题库中抽取1道题进行现场作答;英语对话是选手从80个导游实际带团的场景中,抽取1个场景和裁判进行现场英语对话;才艺展示要求选手根据导游实际带团场景进行才艺展示。

本次大赛根据国赛标准对赛项内容和方式进行了调整,我校文旅学院教师苑永康、周雅雪、王雪霏、秦盛林、陈倩、彭诗茗老师,根据新赛项要求和规则,在赛前对两位同学进行针对性指导,经过不断打磨和细节调整,做到精益求精。两位同学在赛场上的每场表现均获得裁判的赞赏。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总结本次比赛,为以后大赛取得优异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随着旅游业的复苏,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将继续致力于导游职业培养,提升学生的专业综合素质能力,为行业输送适应性强的技能型、创新型导游人才。

上一条:文旅学院师生喜获2023年“中银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四川省首届调饮师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关闭

202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