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与文化旅游学院
学校首页
学生荣誉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荣誉 >> 学生荣誉 >> 正文

文旅学院学生团队喜获2023年“中银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研学旅行赛项一等奖2项

2023年11月30日 16:35 撰稿:彭诗茗 审稿:樊廷友 点击:[]


11月28日-29日,2023年“中银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研学旅行赛项在我校顺利举行,全省31所高等职业院校的57个学生团队参与比赛。文旅学院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和旅游管理专业2021级、2023级学生熊瑶、涂雅雯等8位同学组成2个参赛团队代表我校参赛,经过层层角逐,两组同学以第一、第二的名次荣获一等奖,同时也获得研学旅行赛项国赛的入场券。

两天的现场比赛由研学旅行理论知识测试、研学旅行课程方案、研学旅行课程单元实施三个模块构成,包括理论知识测试、研学旅行课程方案设计、课程单元学习手册设计、课程单元模拟讲课、综合应变能力测试五个项目。比赛采用淘汰机制,这种赛制给比赛带来更多的挑战性。在前两个模块测试后,我校两组同学以第一、第二的名次从57个学生团队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决赛环节两组同学进一步扩大优势,最终顶住压力,获得佳绩。

本次大赛是我省主办的第一届高职院校研学旅行技能大赛,备赛过程中,我院旅游管理、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8名教师组成专业的教师指导团队,制定严格的训练计划,对学生理论知识、研学课程方案设计、展示PPT制作和讲稿撰写、普通话发音、比赛模拟等进行针对性分类培训,同时强化学生礼仪、礼貌等细节培训指导。学院领导王敏副院长、樊廷友书记全面了解师生团队备赛的整体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及时给予支持与帮助,同时针对学生在备赛过程中的心理问题,开展谈话疏导,做好思想工作,确保学生心态和情绪稳定。在学院领导的支持下,师生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学生团队的研学实践能力和综合素养有了明显的提升,为参与技能竞赛打好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学生参赛增强了信心。

近年来,学院一直重视学生技能竞赛工作,此次获奖充分展示了专业师生团队团结奋进、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以及精益求精、严谨细致的工匠精神。专业将继续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训”作用,坚持德技并修,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深化岗课赛证的融合,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研学人才而不断努力。同时,师生团队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及时总结经验,精心打磨,扎实做好国赛备赛工作,争取在明年的国赛中创造佳绩。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2023“五粮液”杯中国酒类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文旅学院师生喜获2023年“中银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一等奖

关闭

202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